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市文广旅局领导调研中山纪念图书馆特色党建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0-11-18 分享:

       2020年11月1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丽珠来到中山纪念图书馆,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事科科长刘佳韦华,局机关纪委委员、人事科副科长邱蕾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调研中,吕丽珠听取了中山纪念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吕梅关于中山纪念图书馆党支部“以党建促馆建,实现小支部大作为”、“五好”模范党支部等特色党建工作的介绍,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山纪念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专区的建设情况。吕丽珠在随后的座谈中说,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紧紧压实党建责任,把党建引领融入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以党建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中山纪念图书馆党支部中山纪念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的精神,以读者为中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五好”模范党支部的标准开展支部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带馆建,以馆建促党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图书馆特色的“小支部大作为”的新路。


图片2.jpg


       在本次调研中,除了指导中山纪念图书馆党支部“五好”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协调中山纪念图书馆新馆人力资源建设工作,还促成了市文广旅系统廉政读书分享会、市文广旅党建主题基地挂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