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凝心聚力再出发 真抓实干显担当——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执法科室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分享:

       7月28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执法科室全体会议。党组成员李旭强、四级调研员张文及执法一科、二科、三科、四科全体人员共31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了今年以来文化广电旅游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的情况,并对当前行政执法、巡察整改、意识形态、扫黑除恶、“互联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繁重,叠加疫情影响,对文化旅游执法工作的要求更高。会议强调,各执法科室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执法人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文化力量。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充分调动镇区和协会力量,把“创文”标准精准传达到每一家场所、每位经营者,努力做到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有机结合。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执法检查,督促场所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四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聚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各执法科室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执法工作,深挖线上线下案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无证经营行为,努力实现“行业清源”目标,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五要绷紧安全之弦,因情施策加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六要凝聚共识合力,勠力同心展现执法队伍良好形象。要认真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常治机制。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