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宣传部和文广旅局开展电影院复工复业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分享: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准许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从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为做好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工作,切实做到安全复工,7月21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有关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专项检查分3个工作组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四级调研员宁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李旭强带队,对12个重点镇区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电影院18家次。针对电影院是否做好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等“六个到位”工作,是否落实测温扫码、顾客流量管控、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无现金支付等“四强化一提倡”措施进行逐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已开业的电影院有沙溪中影嘉莱影城、东升潮星影城、坦洲艾尚巨幕国际影城,其他电影院均有序组织开展了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发现,部分电影院存在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检查组对此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对防疫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警惕;二要防患于未然,制订好复工复业工作方案和防控应急预案;三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员工健康排查、防疫知识培训和室内环境消杀、通风系统消毒、设置临时隔离区等工作环节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做好动态监管,落实管控措施,现场采取无接触方式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控制不超过30%等。据了解,大部分电影院计划8月初全面复业。

       接下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强对电影院的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业经营情况,确保我市电影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