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到中山调研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分享:

       7月16至1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处长白登亮一行到中山调研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李旭强、四级调研员张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省厅调研组先后走访五桂山的旅游购物场所和石岐区的旅行社,对旅游购物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接待旅游团情况以及旅行社开展市内和省内游业务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李旭强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尤其是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张文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局去年以来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以及案件办理的情况。随后,调研组仔细查阅了我局的工作台账资料,并就旅游行业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我局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白登亮就中山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保持高压态势,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扫除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黑恶势力;二是深入分析研判,克服“无黑可扫”“无恶可除”的思想,把行业清源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四是强化宣传报道,以具体案例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图片1.png


已编辑图片


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