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分享:

       1月2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文化旅游系统防控工作。侯琳琳副调研员出席并讲话。局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我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省、市会议部署,尤其是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防控,严阵以待,盯住重点人群,抓住重点领域,防控重点区域。

       会议强调,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春节到来之际,一定要高度重视冬春季流行性感冒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病毒的潜在风险,增强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修订我局防控方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周密工作方案,规范处置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市人民过好祥和安康的春节。

       下一步,我局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认真做好宣传预防、控制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