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赴东莞调研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6 分享:

       为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7月2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带领创建办及镇区创建负责人赴东莞市调研,学习东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做法和经验。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陆世强局长、曾玉如副局长及寮步镇、麻涌镇领导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寮步智网工程指挥中心、牙香街文化旅游区、香市文化旅游区、华阳湖湿地公园、古梅农业园等旅游景区。双方就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机制体制、创新项目、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申报资料准备、创建工作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萧亦充局长要求

       一是要认真借鉴东莞市创建经验,在我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尽快将东莞经验转化为我市创建成果。

       二是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指引,在制度机制、基础设施、产业融合、突破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三是发挥我市创建工作优势,凸显镇区特色,丰富产品供给。结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发展高质量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和旅游景区,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提升中山城市旅游的影响力。

下一步,市创建办将加强统筹力度,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区,做好补短、增量、提质工作,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验收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