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分享:


  为积极响应市直属机关工委号召,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启动“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5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华及其他局党组成员带队,组织局机关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到中山纪念图书馆开展创文实践活动。

  

  

  


  每一个党支部就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面旗帜。


  


  罗建华在志愿服务动员会上强调:

  ● 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同时,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 系统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整合文广旅局业务资源优势,以党建促创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 局属单位要充分利用场馆优势,加强文明城市和创建“两个”示范区的宣传,并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动员会后,局机关各支部35名党员,分成四个小组,对图书馆外围的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清理。

  

  


  大家顶着烈日,捡烟头、拾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随后,各支部党员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办理读者证,并带着家人一起借阅。

  党员干部结合志愿服务的情况,对图书馆的创文和创建示范区工作提出建议。他们建议,在图书馆外围增设垃圾桶和文明提示标识牌,加强“爱阅有约”等惠民项目的宣传等。



  


  大家表示,今后还会参加图书馆的相关活动,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当好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



  

  


  此次活动拉开了局机关“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的序幕。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继续统筹发挥系统各支部组织优势,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六大主题,深入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和场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创文活动的传播者、践行者、领航者,为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