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成立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助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9-02 分享:

8月28日上午,中山市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大涌镇广东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城挂牌成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罗建华、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邓志毅兼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共同为中心揭牌并致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旅游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金融服务中心邓志毅主任代表中心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金融服务中心的设施和服务内容,希望通过金融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为中山市文旅产业的注入资本增添新活力,激活文旅产业发展潜能,为中山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罗建华局长致辞表示,金融服务中心的组建是推动新兴文化旅游企业快速发展以及传统文化旅游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以“文化旅游+金融”的深度融合为契机,解决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服务中心将通过服务模式的创新,促进传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旅游企业集群;培育新兴文化旅游企业,鼓励其发展壮大。

                 

据介绍,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文化产业促进会牵头成立的文化旅游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作用是为全市文化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进行协调,并在融资担保、财政贴息优化信用体系方面提供协助。金融服务中心首批合作金融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建设银行中山分行、中信银行中山分行、中山农村商业银行、粤财普惠金融(中山)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银达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6家金融服务公司。其中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已与相关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了合作,目前为109家相关产业企业提供授信额度约11亿元

接下来,中山市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将面向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相关企业通过整合银行、担保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资源,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优势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文化旅游+金融”的深度融合,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进程,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化旅游软实力,助推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