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中山市文化艺术创作室2013年部门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3-03-28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文学、戏剧、影视等艺术作品的创作和后备创作人才的培养。
二、 2013 年主要发展计划及工作目标
协调、指导全市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开展文学、戏剧、音乐、美术等艺术作品的创作, 扶持重点作者的重点艺术作品创作, 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培养后备创作人才队伍;参与调节地方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指导和管理城市公共环境艺术的水平质量,推动社区文化、企业文化、军营文化、校园文化、广场文化的发展。
扶持重点文艺作者的创作,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为主要艺术门类的重要成果进行总结和回顾,是文化艺术创作室的职责所在,201 3 年度拟举办本土老一辈艺术家的展览和展演以及作品专辑的出版;重点艺术门类的系列丛书,宣传艺术精品和名家名作; 专项组织全市文艺作品评选,按省要求组织作品参评,按照中山市鼓励文艺创作实施办法,给予获省以上奖项的作品套奖;提高 城市公共环境艺术的水平质量。
1 、配合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进行“中山市城区雕塑规划课题研究”,为中山公共艺术的实施制定一个长远的规划方案。
2 、以国家级展览演出项目为目标,培养重点作者,扶持重点作品的产生,使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名”工程落到实处。
3 、代表中山市发动、辅导、组织艺术作品参加由上一级宣传文化部门主办的艺术评奖、汇演、展览,力求推出精品力作。
4 、对我市重点艺术门类的成果进行总结。以国家级会员为起点标准,以参加全国获奖的展演作品为主要内容,策划推出系列中山文艺经典丛书系列。
5 、对本土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人生和主要作品进行总结和回顾。
 
三、2013年预算收入情况
2013 年总收入133.7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133.7万元,单位自有收入0元。
四、预算支出情况
2013 年总支出133.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29万元,其中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支出13.1万元:行政运行15.9万元。
2 、项目支出104.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4.75万元、文化创作99.95万元。
 
    附件:2013年预算收支总表

          201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2013年三公经费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