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中山市博物馆2013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3-03-28 分享:

一、  单位基本情况
中山市博物馆是我市综合性博物馆,隶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其职能为收藏、科研、教育等,现有:中山美术馆、中山 中国收音机博物馆、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中山漫画馆四个分馆。
二、2013年主要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
1 、积极做好139文化街区博物馆群的建设工作, 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 对新开馆的中山漫画馆加强科学管理,确保中山漫画馆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2 、根据博物馆群、华侨博物馆建设的需要,加强对反映中山历史发展的各时期文物资料、中山名人文物资料、华侨文物资料等的征集;同时,积极征集漫画家特别是中山籍著名漫画家的作品及相关资料。
3 、根据博物馆群和华侨博物馆陈列大纲的需要,开展历史文化资源调查(以中山为重点,珠三角为延伸),深入挖掘和梳理本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博物馆新馆和华侨博物馆展陈内容更真实地反映本地区的历史。
4 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和纪念日,通过举办或引进一系列的精品展览,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全年计划完成各种文化艺术展览25个以上(计划举办 2个国家级,5个省级以上水平的展览)。
5 、继续充实展览交流平台的展览内容,加强博物馆对社区、学校的辐射, 将《少年孙中山图片展》等多个流动展览送到社区、学校等展出,展览场次10个以上
6 全年做好总馆和各分馆文物藏品的保护保养及相关工作,确保馆藏文物得到科学的保护和保养。
三、2013年预算收入情况
2013 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为958.8632万元。
四、2013年预算支出情况
1、 2013 年支出预算为 958.8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2.68万元, 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运行455.78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16.9万元。
项目支出486.1832万元, 主要用于:陈列展览、文物征集、文物保护、各馆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空调及安防设备设施维护等。
 
 
附表:1、2013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2013年三公经费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