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中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13年部门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3-03-28 分享:

一、 位基本情
    位主要履行的公共 能包括:
(一) 查处 演出和 娱乐 网吧 及互 联网 子游 、美 售、文物 经营 等活 中的 法行
(二) 查处违 法安装和 电视 广播地面接收 施、 法接收和 送境外 电视节 目和走私 版影片放映行
(三) 查处图书 报纸 、期刊、音像制品、 子出版、 网络 出版、 算机 件等方面的 违规 出版活 和印刷、 制、出版物 行中的 经营 查处盗 版侵
(四)承担“ 扫黄 打非”有 工作任
(五)承担法律、法 规规 定的其他相 的行政 处罚 、行政强制及 检查职 能。
(六)承 的其他工作任
此外,市文化市 管理工作 领导 组办 公室也 在文化市 场综 法支 队内 ,由支 一切具体工作
二、2013年主要工作 计划 和工作目
2013 年,我市文化执法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 破解文化市场管理难题,保障我市文化市场平安、健康、和谐,为中山推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文化市场基础。 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入开展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7 至8月份开展“ 绿色暑假”品牌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网吧、娱乐场所假期接纳未成年人。陆续开展网吧、游戏游艺、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检查,以“白加黑”、“五加二”及放学后检查等方式,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严厉查处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继续加大学校周边巡查力度,查缴含有暴力、赌博、色情等国家禁止内容的“口袋书”、“少儿版人民币”等非法出版物及印刷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作,查处学生间使用的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上传播的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
(二) 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确保政治文化等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组织抓好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日常监管,坚决打击和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重点扫除以青少年为销售对象的淫秽色情出版物,打击传播不良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3月上旬至5月底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以整治网络文学、网络游戏、视听节目网站等为重点。 积极开展打击侵权盗版行动, 深挖非法光盘生产线。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适时组织开展相关专项行动。
(三)深入开展娱乐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文化消费平安和谐
继续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各类整治行动,重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清剿火患”战役开展安全生专项整治行动,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逐步形成文化市场消防安全工作联动机制。
(四)推动行政处罚事权下放工作,实现市镇两级监管新局面
   开展镇区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加强与镇区综合执法机构联合执法、以案代训,提高文化市场基层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完善市镇两级文化市场监管模式,建立市镇两级执法信息网络,推动队伍由一线执法向协调、组织、指导和督办的转变。
(五) 开拓新兴市场管理范畴,力争实现版权、网络案件突破
一是争取立案查处一批版权侵权行政案件,实现新兴文化市场案件的一个突破。其次,支队将继续开展市内门户网站的巡查工作,对违规经营网络游戏、非法网络视听节目、网络侵权加大检查与打击力度,继续使用网吧监管平台对网吧进行网络文化监管。再次,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开展不可移动文物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与损毁因素,并对全市美术品进行普查工作。
三、 算收入情
  2013年
收入 815 万元,其中: 政性 815 万元, 位自有收入 0 元。
    四、
算支出情
  2013年
支出 815 万元,具体情 如下:
  1.基本支出733万元,主要包括:文化市
管理 714 万元,行政 位离退休 19 万元。
  2.
目支出 82 万元。全部用于文化市 管理。
     
附表:1、2013年 算收支

      2、2013年款支出算表

  3、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