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2012年部门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2-02-28 分享:

 
 
一、              单位基本情况
机构设置: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挂中山市民俗博物馆和中山市孙中山研究所牌子,副处级事业单位,隶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管理。
主要履行的职能包括:
1 、依据文物保护法,负责对翠亨范围内的国家、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维护保养;对翠亨村历史环境进行控制与保护。
2 、征集收藏有关文物及史料,做好藏品入库的记录、建档和鉴定工作。
3 、利用馆藏史料和文物遗址举办陈列展览。
4 、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本馆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
5 、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大力宣传孙中山的革命思想和伟大史绩,积极开展社会教育工作。
6 、征集民俗文物,研究翠亨村、中山市及珠江三角洲民俗文化,举办民俗风情展览和民居展示。
7 、开展对孙中山的研究,编辑出版相关的著作、图片集和其他普及读物。
8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计划 
1 、维修、维护保养所管辖的国家、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旧民居;进一步做好收购旧民居,控制和保护翠亨村历史环境,并对旧民居加以利用,提升民居展示区和农业展示区的展示,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文化保护成果。
2 、配合落实完成市委、市府提出的加强孙中山研究和资源利用,加强翠亨旅游规划建设,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相关工作任务。
3 、配合我市开展2012年孙中山纪念周系列活动。
4 、征集收藏文物及史料,藏品清点及登记,档案及图书电脑化管理。
5 、举办史料、文物遗址、民俗风情、民居、园艺、农业等基本展览,举办多个专题展览。
6 、开展社会教育工作;为游客提供讲解等免费服务、宣传资料;到大中小学校举办讲座;组织学生担任义务讲解员。
 7 、开展学术研究会与交流;开发研究项目;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8 、编辑、出版研究孙中山的相关著作、图片集和普及读物。
9 、维护设施设备、园林绿化、清洁卫生管理、职工食堂管理等后勤事务。
10 、人事、劳资、福利工作;代扣缴纳各种规费;办理常规办公事务等。
11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预算收入情况
2012 年总收入1,433.47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655.23万元,单位自有收入778.24万元。
四、预算支出情况
2012 年总支出1,433.4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978.67万元,主要用于:博物馆日常运转费889.94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88.73万元。
项目支出:454.8万元,主要用于:博物馆事业建设支出454.8万元。
附表:1、2012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