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中山市博物馆2012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2-02-28 分享:

 
一、  单位基本情况
中山市博物馆是我市综合性博物馆,隶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其职能为收藏、科研、教育等,现有:中山美术馆、中山 中国收音机博物馆、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三个分馆。
二、2012年主要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
(一)积极做好139文化街区博物馆群及中山漫画馆的建设工作。
(二)按计划完成中山历史陈列大纲、中山华侨史陈列大纲、中山漫画馆、收音机新展馆大纲的编写。
(三)配合博物馆群、漫画馆建设,加强对中山近现代文物、华侨文物等的征集工作。
(四) 将配合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和纪念日,通过举办或引进一系列的精品展览,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 五)继续充实展览交流平台的展览内容,加强博物馆对镇区农村、学校的辐射, 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等流动展览送到镇区、共建学校展出
三、2012年预算收入情况
2012 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为722.25万元。
四、2012年预算支出情况
1、 2012 年支出预算为 72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53万元, 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运行380.85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18.68万元。
项目支出322.72万元, 主要用于:陈列展览、文物征集、文物保护、四馆物业管理费、四馆水电费、空调及安防设备设施维护等。
 
 
附表:1、2012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