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2012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2-02-28 分享:

 
一、机构设置、职能
我单位主要履行的公共职能包括:
1 、负责管理文化艺术中心的剧场、文化广场、电影院及其它文化商廊等各项设施。
2 、为市民提供文化艺术服务,推广普及高雅艺术演出,繁荣演出市场;协助策划组织文化广场的群众文化活动。
3 、负责对文化艺术中心物业(含市文化馆及文化商廊)进行资产管理和日常维护,尽量实施文化产业运作。
4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部门
根据中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要求,我单位内设3个部门。各部门主要职能分别是:
1 、演艺策划部:策划、采购两个剧场的艺术演出及相关的宣传推广,负责票务和场所的营销推广。
2 、舞台技术部:负责剧场的舞台机械、灯光、音响及文化广场等有关设备的操作、维护、保养等工作。
3 、后勤综合部:负责人事管理、文秘档案、财务等行政事务;统筹文化艺术中心的中央空调、机电、消防、给排水、电子屏幕、广场背景音乐、灯光等总控设备的管理维护;负责保安、环卫、绿化等物业管理工作并实行社会化管理。
三、 2012 年主要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
1 、积极推广普及高雅艺术演出,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艺术服务。丰富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全民文化艺术修养。
2 、积极繁荣文化演出市场,配合政府的宣传推出各种专题演出,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艺术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
3 、不断培训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为观众、演员提供优质服务。
4 、演出活动:精心策划 国家级及艺术质量精湛的国内外经典剧目,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升市民的艺术素养和文化品位。1-2月份开展 《春之旋律》 ——春节系列演出,演出多以交响乐、室内乐、民乐、杂技、综艺晚会等音乐形式,让观众在悠扬的乐韵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元宵的浓郁节日气氛。3-6月份演绎《戏如人生》话剧系列,以传统经典、先锋实验、英语话剧等丰富剧目让中山观众饱览话剧舞台最经典、最前沿的舞台佳作。7-8月份推出《绿色旋律》——暑期系列演出,让儿童剧、交响童话、室内乐等优秀演出成为中山市青少年的暑期文化大餐。9-12月份举办《绚彩华章》演出季,汇聚名家名团名剧, 为中山人民献上了 一份份 声色俱全的艺术盛宴 ,极力 提高并丰富中山市民的文化生活。
5 艺术之门周末公益性普及活动:作为中山市最高的艺术殿堂,文化艺术中心不仅着力于为市民提供一流的艺术作品,更把丰富和培育人们的艺术视野和文化素养视为己任。艺术之门是文化艺术中心面向市民,融知识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免费公益性艺术普及教育活动。活动于周六下午举行。邀请来自国内外著名的艺术表演家、教育家用精彩的表演,深入浅出的解读,赏析经典、分享艺术人生。为艺术爱好者及学习型家庭提供周末首选休闲活动。将高雅艺术与寻常百姓联系起来,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
6 、积极响应中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开展全民修身行动的意见》为中山市成为广东省“全民修身行动”试点城市贡献力量,将《艺术之门》艺术普及活动引进校园。将艺术普及融入到日常的演出运作中,如:结合演出剧目,在媒体宣传、网站、微博、节目单等方方面面加入有关艺术知识、如何欣赏、观赏礼仪等,并适时组织学生参观剧场,介绍、演示剧场的各项功能。拓宽大、中学生的艺术知识面,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艺术生活。
7 、开展公益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本土演出品牌——香山 情韵邀请中山本地艺术家举办交响乐、室内乐、声乐等种类丰富的演出,为本土艺术才俊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同时促进、鼓励本土艺术家发展与壮大。
8 策划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音乐会,促进文化交流。
9 、举办各类公益文化艺术展览。
10 、承办、协办 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及会议租场。
11 承办、协办上级下达的各类文艺活动。
 
四、预算收入情况
2012 年总收入2,153.33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1,567.33万元,单位自有收入586万元。要求实现创收任务为650万元。
五、预算支出情况
2012 年总支出2,153.3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441.79万元,其中主要用于:艺术表演场所人员及办公经费437.12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4.67万元
2、 项目支出:1,711.54万元,主要用于艺术表演场所的艺术演出活动、公益文化活动、设备设施维修维护、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及中山市文化馆的物业管理费用、水电费用及相关税收等方面。
 
 
附表:1、2012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