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志愿者中秋节期间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诚信文化普法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5 分享:

  中秋期间,在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外防输入”任务更加艰巨的形势下,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为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浓厚氛围,提升全社会信用意识,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志愿者在陈志明二级调研员的领导下,到石岐悦来南社区、博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诚信文化和信用建设普法活动。





  志愿者们到石岐街道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附近药房、超市、食店、移动营业厅等商铺,派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外地返来中山需报备》《中山市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和“信易贷”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介绍疫情防控需要执行的措施、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社会信用的内涵、失信的危害等内容,引导居民根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树立诚信形象、争做守信公民。



  通过志愿服务,我局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组织开展诚信普法活动,增强群众诚信经营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认知度、参与度,培育信用文化,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