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城市文广旅系统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分享:

       市文广旅系统积极投入到“创文”工作中,认真对标“创文”各项要求,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创文专班会议

       7月6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创文专班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树勇长、四级调研员侯琳琳及创文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创文专班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以来文广旅系统文明城市测评材料存在的问题,就推进文广旅系统创文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在听取专班工作汇报及创文工作问题反馈总结后指出,当前我局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时期,三项创建任务均已进入冲锋决战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三作用”,以党建统领“三创”工作,确保创建目标按期完成。萧亦充同志强调,要聚焦创建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冲刺方案,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围绕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工作,瞄准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集中发力,补齐短板。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要深挖细查各失分项,排查是否存在材料未精准对标审核标准,是否存在根本性材料缺失情况,查清问题后迅速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工作精神进行查缺补漏,对存在问题一个个精准击破,确保“创文”工作任务胜利完成。

图片1.png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督导检查旅游景区创文工作

       2020年7月7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卞树勇副局长、侯琳琳四级调研员率局“创文”工作专班赴中山詹园和红博城开展创文督导检查。南区办事处和大涌镇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卞树勇副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景区卫生环境、创文公益广告设置、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措施等,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交流。希望各景区负责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创建整改力度,严格对标对表开展查缺补漏,找软肋、补短板、促提升,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全力以赴将创文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达标。要积极完善志愿者体系,扩充景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文化、文明引导作用,在景区中营造和谐友善、文明友爱的良好氛围。最后,希望各景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与文明旅游、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群众公益活动,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意义,使文明意识、文明行为深入到市民心中。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广场舞云教学云展演,文旅志愿者“三创”在行动

       7月6日,市文化馆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分队组织的“广场舞志愿者云教学云展演”正式启动。市文化馆积极筹划,由专业型文旅志愿者、编导崔英美专门创编了特色广场舞——《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并与三名文旅志愿者面对面进行传授教学。经指导学习后,三名文旅志愿者随后进行了广场舞视频录制,镇区志愿舞蹈队将通过视频开展线上学习,并在广场舞大赛进行展演。《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用极具感染力的动作来歌颂新时代幸福生活,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还鼓励全民积极参与锻炼身体,形成健康文明的好习惯。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