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肩负重任 守护安全
——坦洲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为有效推动经济发展,同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找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3月26日,坦洲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坦洲镇党委书记汤如烈,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委员、副镇长郑晨晖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镇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变化情况,梳理了近期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我镇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汤如烈提出要求:一是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村居属地责任;二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镇各部门、村(社区)要有条不紊地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三是创新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