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反对食品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社会风气,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3月20日,坦洲镇食药安办联合镇市场监管分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镇宣传办对我镇大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坦洲爱华学校、明德学校、坦洲镇麻辣英雄、城门口火锅等单位,重点查看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培训内容,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防止餐饮浪费标识,服务人员是否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是否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是否有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是否提供打包餐具、是否建立厨余垃圾台账等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上述部分单位内部未张贴反餐饮浪费、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语,未对员工进行制止餐饮浪费培训,均已要求立刻整改。

  下一步,坦洲镇食药安办将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建立健全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形成文明就餐的良好时尚。

2024-03-28 15-49-20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