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党建矩阵·一村一亮点】合安社区:“四举措”为党建引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赋能添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造干净整洁的镇村面貌,春节前后,合安社区党委紧跟坦洲镇安排,充分发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作用,靠前部署、多面宣传、全力推进,动员党员群众投身辖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有力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

  一、抓共识 抢前部署备新春

  合安社区坚持提前谋划,节前召开党员大会、网格员会议、社会治理“积分制”推进会等,传达市镇人居环境整治要求,结合网格实际,划定责任分区部署春节人居环境整治统一行动,并签订坦洲镇“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引导党员群众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呼吁群众建起从“要我美”到“我要美”的共识,提高整治内驱力。  

  二、抓示范 先锋引领立标杆

  构建起由1名社区“两委”干部带头、1名社区党员、4名驻村干部及n个志愿者齐参与的“2+4+n”人居环境整治统一行动队伍,社区紧盯卫生死角,每天组织到各小区周边路段,对花基、绿化带垃圾、共享单车、杂物和枯叶等进行全面清理,示范带动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期间出动人数超100人,清理垃圾4吨。 

  三、抓发动 社会动员壮力量

  利用“党建+网格”优势,以27个小区网格为单位,发动小区物业留守力量在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参与整治超600人次,在春节假期期间形成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态势。同时,依托社区公众号、小区业主群、led屏等载体,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及重大意义,充分唤醒“主人翁”意识。

  四、抓督导 对症下药提质效

  2月14日,坦洲镇党委书记汤如烈、党委副书记邝光荣带队到合安社区开展调研工作。社区随同镇主要领导深入辖区绿华居小区附近卫生黑点,针对“三不管”地带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研讨给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方案,并听取汤书记对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工作要求。随后就如何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接下来,合安社区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摸清黑点建台账、厘清权责除死角,因类施策逐项销号解决,以强硬干劲和决心查处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生活垃圾乱堆放和私搭乱建等行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为“百千万工程”注入动能,以“绣花”功夫和长效监管推进基层治理,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为坦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4-03-13 16-29-03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