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光荣退役,戎归坦洲丨中山坦洲召开欢迎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回乡暨推荐就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为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完成从部队到地方的适应,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近日,坦洲镇召开欢迎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回乡暨推荐就业座谈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往届退役军人代表,为退役军人讲解相关回乡优待、优惠政策和分享退伍后的经验想法,帮助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换,激发大家“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热情。

  会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参会部门介绍了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的基本信息、就业从业意向和相关政策内容。

  往届退役军人代表郑瑞明向在座的春季退役军人分享了作为一名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九年老兵的个人经验,鼓励退役军人要充分发挥自己在部队里锻炼的技能和毅力,抓住当前国家社会好政策、好机会,为社会奉献力量、实现个人梦想。

  退役军人霍梓浩代表本届春季退役军人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党委、政府的感谢,也表示在退伍返乡后,一定将自身在部队里的好经验、好做法延续到日后的岗位之中,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风貌。随后,党建工作办、人社分局、武装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交流,退役军人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部队服役的感想和退役后的规划。相关部门向退役军人介绍有关优抚安置、就业创业扶持等政策。

  会议提出:一是希望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严格的遵纪守法观念和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二是希望退役军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和掌握专业业务知识,提高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三是希望退役军人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坦洲镇党委委员夏冠聪代表坦洲镇党委、政府为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献花祝福,感谢他们代表坦洲为国防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对他们光荣回乡参加家乡建设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10.png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