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2024年3月6日,坦洲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坦洲镇人民政府一楼会堂召开。102名坦洲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人大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各村(社区)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坦洲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坦洲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分别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坦洲镇政府和坦洲镇人大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除此以外,代表们还听取和审查了坦洲镇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书面审查了坦洲镇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草案报告、坦洲镇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票决产生了交通畅通工程等10项坦洲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对31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选举了邓健强、杨荣柱、赖建华3名同志为坦洲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坦洲镇党委书记汤如烈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回首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努力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爬坡越坎中开拓奋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实现GDP、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前列,经济总量迈进180亿大关,成功入选广东省中心镇,用实绩实效向全镇人民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

  汤如烈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坦洲镇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要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坚决扛起大镇担当,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努力补短板、锻长板,努力为全市多作贡献,努力走在全市前列。一要牢牢把准正确前进方向,坚定信心底气;二要全力做好强产业这篇文章,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要建立健全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

  最后,汤如烈寄语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认真履职,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带头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展现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更好体现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4db39db98d337bcd2df423245ba78bb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