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坦洲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意义,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思想之弦,层层压实责任,将防灭火责任落到山头地块,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坦洲镇切实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林区及边缘开展以清理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五清”专项行动3次,清理长度1公里;联同镇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农业部门开展“猎火2024”专项行动和专项检查5次,全面排查清理火险隐患,共同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加强火源管控力度,全国两会期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不准”规定,坚决刹住祭祀、烧荒、烧田埂等违规用火乱象。严格要求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防火“三员”严守岗位;林火视频系统接入应急值班指挥系统,实现24小时林火监测。

  坦洲镇镇村两级林长46人、镇村两级护林员14人、林业监管员13名,两会期间重点加强巡山护林、绿化巡护、野生保护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春节以来镇村两级林长巡林288次,实现森林(绿化)资源管护全覆盖。

  全国两会期间,镇林业部门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对林内55家经营单位开展检查,100%全覆盖。对未按要求落实森林防灭火措施的单位督促立行立改,发出整改意见2宗;对452位重点人员发送森林防灭火风险提示短信;与林区单位、个人、进山作业单位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在各进山主要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21条;派发宣传资料200份。



图片16.png图片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