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无废城市”建设公众满意度调查来了!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2022年4月,中山市入选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2022年6月,我市正式印发《中山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中山市“无废城市”建设。   

  2022年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中山市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高位推动 顶层设计】中山市重点围绕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3大环节,提出43项试点任务,梳理92条“无废城市”建设责任清单和5大重点项目,创建7大类“无废城市细胞”。

  【能力建设 成效初显】新增197家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企业、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34个绿色设计产品及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建成3个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项目,新增9.56万吨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2023年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193个、回收中转站3个,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45.9吨、肥料袋农膜包装废弃物15.2吨,实现回收的农药农膜包装废弃物100%无害化处理;申请认定一批绿色建筑项目,2023年绿色建筑应用比例达90.13%;建成投产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焚烧厂扩容项目和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7710吨/日,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能力达到1004吨/日。

  【文化引领 全民行动】制定“无废城市细胞”建设鼓励办法及评价指标体系,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2023年共创建48个“无废城市细胞”示范单位;组建中山市无废文化青年先锋队,深入校园、工厂、社区、商圈等地开展科普活动40余场;打造2个中山“无废文化”示范教育基地,预计年接待量最多可达6.9万余人次。

   

  您知道本市正在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吗?

  您对本地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满意吗?

  您对政府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中山市“无废城市”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让我们一同携手,让城市更加环保、健康,您的每一次行动,都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无论是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还是光盘行动、废品回收、节水节电,都是为“无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中山市“无废城市”建设公众满意度调查来啦!为中山市的“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指引和动力,参与问卷调查将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无废城市”建设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中山市“无废城市”建设公众满意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

   图片15.png

  一起为“无废城市”建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