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致全镇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全镇广大科技工作者: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谨向全镇各领域、各行业、各战线上辛勤奉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坦洲镇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坦洲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活力倍增,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厚植创新沃土,认定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6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共21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1家,成功申报省级农业科技园,累计建成三创、信兴、世荣、鹏腾等主题产业园区4个,坦南创客园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型)”认定,立项多个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创新科研团队项目,积极培育创新标杆企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鑫光智能、博测达分别获“中山市企业突出贡献团队”“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在此过程中,全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工作,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奋勇登攀的精神风貌和科技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科技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目前坦洲镇正坚定不移抢抓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南联”战略,聚焦新时代“产业新城·品质坦洲”的美好前景,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医药等三大产业,建设高标准高端显示产业园,全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希望全镇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以科技创新最强音奏响坦洲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为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坦洲镇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全镇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与全镇科技工作者一道,朝着建设“产业新城 品质坦洲”的方向前行。

  衷心祝愿全镇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中山市坦洲镇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