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靶向招商再发力,考察取经不停步!坦洲镇赴河南、安徽招商考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为强化产业链优势,积极扩宽招商渠道,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近日,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党委副书记张才合带领发改局、招商办相关同志赴河南、安徽开展招商引资考察交流活动。

  第一天,招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河南省鹤壁市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园区经营状况、开发理念、产业优势等内容。鹤壁市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京东(鹤壁)基地的三大板块之一,致力于扶持本地优秀企业,引入外地优质企业,促进传统企业转型,打造鹤壁新经济产业带。目前共入驻各类企业229家,2022年实现产值101.39亿元,正式突破百亿目标。2022年京东618活动园区企业京东平台荣获“京东城市热爱购全国最受欢迎城市会场”第一名。

  第二天,考察团到漯河市恒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走访参观生产车间和展示厅。双方围绕企业发展历程、运营管理、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政策扶持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漯河市恒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小帅才食品)创办于1994年6月,是一家从事食品生产与销售的民营企业,集蒸蛋糕、饼干、雪米饼、香米饼、面包、烘烤类糕点等六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规格和成熟稳定的业务市场,产品销售辐射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0多个地级市,同时也通过外贸渠道远销东南亚、中亚等地区。

  第三天,考察团由豫至皖,来到了芜湖市考察信义三山渔光互补项目。芜湖市三山区100MW光伏电站项目地处安徽省辐照资源Ш类区域,集山地、平地、漂浮、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各种类型于一体,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实现上发电、下种植、养殖、科普、观光等多位一体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综合日照发电时数达到1214h/年,年发电量约可达1.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2万吨。

  随后,实地走访信義光能控股有限公司并座谈。信義光能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玻璃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为全球主要的国内外太阳能组件厂商提供太阳能光伏玻璃产品。信義光能于2013年12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共拥有六大生产基地,目前已拥有总计日熔化量13800吨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占有全球超30% 的市场份额。信義光能成为国内光伏玻璃行业首家通过中国建材中心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  

  紧接着,考察团赶往滁州市家电生产基地,对拟落户坦洲镇的高端智能家电生产运营总部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今年以来,坦洲镇深谋产业发展格局,持续加大招引力度,精准发力、有的放矢。镇主要领导率队赴北京、深圳、杭州、珠海等地区,到访25家企业开展招商考察交流。

  此次为期三天的招商活动行程紧凑、务实高效。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学习相关经验做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积极推介我镇投资环境、产业布局、招商政策和发展规划,并主动邀请各企业莅临坦洲参观考察,寻求合作契合点,争取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强大合力,为新一轮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夯实了基础。

  张义强表示,招商部门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目标,铆足狠劲、闯劲、韧劲,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宽招商思路,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优环境,切实推进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发展新动能。

图片3.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