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法治人社,志愿青春——坦洲人社分局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活动正在进行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稳定工作,扎实推进辖区和谐劳动关系的常态化长效化,坦洲人社分局开展劳动人事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常态化长效化工作。

  5月17日、19日,我分局青年仲裁员志愿者分别到广大纸品(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市广隆燃具电器有限公司走访,倾听企业反映的用工管理难题,对企业提出的工伤待遇纠纷、达到退休年龄的职工返聘、旷工以及职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如何追讨等问题提供了相关的意见,并宣传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女职工哺乳假、育儿假等最新规定,指导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帮助企业及时疏导用工管理堵点问题,对于劳动争议的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开展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活动,切实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坦洲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