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治水攻坚】排堵保畅 便利群众!坦洲镇治水工程出实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分享:

  当前,坦洲镇已经进入水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攻坚阶段,各项治水工程多点开花,正在全力推进。然而,不少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占用和影响现有的道路通行资源。为把占道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坦洲镇治水指挥办与交警、城管办、施工单位协调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力争实现“顺利施工”与“排堵保畅”双赢。

  晚上22:30,夜渐深,坦洲镇工业大道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依旧灯火通明。由于施工在夜间进行,尽管占道施工只保留了双向两条车道,现场并没有出现明显交通大面积拥堵的情况。

  工业大道是坦洲镇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之一。为配合全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需要,施工方需要对该点位进行占道施工。由于该施工点刚好处于红绿灯放行位置,交通通行压力较大。为把占道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坦洲镇治水指挥办科学统筹,合理谋划,协调施工方中建八局调整优化施工方案,除联合交警部门加大现场交通指挥疏导外,利用人流、车流量相对较少的夜间开展24小时不间断施工,进行排管、浇筑混凝土、回填等低噪音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对群众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减少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缩短工期,争取尽快还路于民。

  接下来,坦洲镇治水指挥办将根据治水工程推进情况,通过设施保障、优化措施、全程跟踪、广泛提示等多种措施,协同施工方合理规划并及时调整优化施工方案,让治水工程项目和周边道路通行统筹联动,尽最大可能降低影响,维护群众出行便利。

交警指挥交通2.jpg夜间施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