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集体约谈! 压实责任促整改——坦洲镇召开房屋市政、交通及自建房工程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9 分享:

  为切实加强当前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镇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5月26日上午,坦洲镇召开全镇房屋市政、交通及自建房工程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邝光荣,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以及全镇在建房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以及自建房项目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及总监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镇建筑施工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培训等方面存在的漏洞,要求各企业真正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会议传达了上级住建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通报了近期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和处理的情况。

  安全隐患突出的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总监等分别就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及安全管理问题排查整改落实情况作表态发言。三绿科技园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就工程安全规范化管理作经验交流。

  听取有关单位、企业的表态发言和经验分享后,会议要求各项目企业和各项目主体负责人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行业主管单位加强安全排查,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的工作态度,压实主体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赵国坚强调:

  一、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抓好排查和整改落实。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聚焦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施工用电、建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深基坑等“危大”工程迅速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切实落实好各方安全生产职责。各建设单位要履行好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施工企业务必加大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资源保障,通过调配安全管理人员、增加安全生产预算资金等手段,补齐漏洞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各监理单位务必要严格履行安全监理职责,加大对各在建项目的巡查检查,及时进行风险辨识,保障安全生产;执法部门务必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到严格执法,在近期开展的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要确保不遗漏一个工地,不放过一个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对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项目实施挂牌督办,进行重点监督、查处。

  三、充分认识阳光监管、优化服务是创建优质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要重视靠前服务,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项目建设,实行严格的执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正是推动各项目顺利施工建设、早日投产的重要保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