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坦洲镇开展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暨爱河护河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今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9日上午,坦洲镇以“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开展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暨坦洲镇爱河护河志愿活动。坦洲镇党委委员李军,坦洲镇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共70多人参加活动。

  李军作动员讲话,号召更多市民朋友加入治水、节水、护水行列,践行节水理念,争当护河使者,共同建设节水典范城市,打造生态宜居、碧水蓝天的美丽坦洲。

  活动内容包含:一、护河志愿活动。经过专业的巡河救生知识培训后,坦洲镇护河志愿者化身“河小青”,穿上救生衣,两两一组登上皮划艇,从十四村涌优越城对开河段缓缓前进,沿河巡查水质情况并打捞水面的漂浮垃圾,以实际行动守护坦洲碧水清流,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治水、节水、护水工作。二、节约用水宣传。本次活动以节水知识有奖竟答的形式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并向群众派发节水手册、节水袋,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还向现场的来宾传授了节水小技巧,号召大家一起“小手拉大手”,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身体力行践行节水的生产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节约用水意识,营造了全民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