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迎寒而上,用心守护”,坦洲镇公共服务办开展疫情期间困难群众防寒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2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将陆续席卷我国大部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山市将加入“降温群聊”。为及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降温天气应对工作,有效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街头流浪露宿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坦洲镇公共服务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御寒工作。

  一、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全面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御寒救助工作。一是早部署。11月29日上午,公共服务办召开疫情期间困难群众防寒救助工作部署会议,就人力调配、物资筹备、分组安排等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与村(社区)加强工作联动,详细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御寒物资储备以及生活物资等情况。二是重行动。民政工作人员、双百社工等对各类困难群众开展全面入户走访摸排,派出6个工作组入户探访散居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散居孤儿、孤寡老人等民政服务对象的巡访探视工作,截至11月30日16时,走访探视困难群众121户,发放御寒棉被10件、生活物资5件。

  二、广覆盖、不缺位,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街头救助行动。

  镇公共服务办全面开展街面巡查和劝导工作,尤其加强对重点区域摸排巡查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被发现、被救助。对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避护场所避寒,并向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人员送上御寒物资。截至11月30日16时,共派出工作人员34人次,车辆22台次,开展街面巡查33次。

  三、重督查、零纰漏,切实落实养老机构御寒防冻措施。

  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对颐老院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加强对颐老院在院供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保障老人防寒衣被、生活物资等充足。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杜绝违规使用取暖电器,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确保颐老院运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接下来,坦洲镇公共服务办将继续织密扎牢民生救助保障网,深入落实和完善防寒御寒工作措施,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政令畅通,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牢牢守住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困难群众不挨饿受冻,安然度过寒潮。

2022-12-02 18-01-42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