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迅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坦洲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扎实有效推进全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迅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制定方案,明确目标

  成立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依法依规推进分类整治,逐步消化存量,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我镇全部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健全完善自建房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控制增量,稳步建立城乡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二、加强联动,齐抓共管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召开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镇城建管局全体技术人员及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借鉴了2021年全镇房屋承灾体隐患排查、农房危房动态检测过程中的疑点、难点,结合当前我镇自建房基数大、分布广的特点,就各村(社区)基层干部在开展排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中讨论,举一反三。

  三、加大培训,注重成效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组织全体技术人员到同胜社区同益街进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实地培训,就如何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判断房屋安全责任人、判断房屋安全隐患、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建立整理台账及录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系统等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通过加强培训,切实提高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综合能力。

图片4.pngwatermark_screen_shot_16484494850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