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坦洲镇开展森林防火五清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分享:

  自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以来,坦洲镇紧盯林火高发区域和重要节点,镇农业服务中心分别于1月9日、11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联合坦洲村(社区)、新前进村、裕洲村,在各属地村(社区)开展以“清坟边、清林地、清地边、清隔离带、清绿化带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五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共出动约130人次,共清理出杂草、落叶等可燃物约1000斤、废弃胶袋胶管19包、卫生死角及防火隐患280多处。同时对进山人员进行森林防火的宣传,齐心协力筑牢森林防火墙。活动结束后,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各村(社区)、护林员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加快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做好野外用火及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为全镇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为做好“五清”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将森林防火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组织人员、机械,对道路、山边、坟地周边及林地内的杂草、落叶进行地毯式清理,全面清除火灾隐患。除此以外,为在更大范围内清除火灾隐患,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提前安排部署,与有林村居念好“早、快、防”三字诀,助推工作往前赶、见实效;通过对进山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横幅、广播、入户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齐心协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下一步,坦洲镇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不留死角,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实做好,消除火灾隐患,降低森林火灾风险指数,提高预防森林火灾能力,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坦洲村.jpg新前进村.jpg裕洲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