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整治隐患 共建平安】坦洲镇开展系统防范治理重点领域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29 分享:

  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镇在不同安全生产阶段的主要隐患,科学判明安全形势,正确制定行动方向。近期,坦洲镇持续开展系统防范治理“小散乱污”、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专项行动。

  统筹规划,形成强大合力

  坦洲镇党委高度重视,将系统防范治理重点领域专项行动纳入坦洲镇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考虑,并于11月6日召开2021年坦洲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上确立了以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作为各重点领域的主管部门和协助部门,村(社区)作为具体辖区落实协同检查,通过多方参与、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有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齐抓共管,铸实坚固壁垒 

  为掌握我镇重点领域底数,切实打赢系统防范治理重点领域专项行动这场硬仗,11月6日开始,坦洲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根据自身工作结合辖区重点领域,稳步推动系统防范治理重点领域专项行动,采取联防联动机制,在严格管控措施的同时,也在寻求新的方法提升整治实效。  

  坦洲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开展2021坦洲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结合部门、村居实际投身到我镇安全生产建设中来,截至目前,检查重点领域(工贸领域、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及其他领域)单位726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82人次,排查隐患207项,已整改隐患168项。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采取聘请第三方专家协同检查的方式,通过“以专赋安”的形式针对我镇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小散乱污”领域开展专项行动,累计检查企业48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发现隐患60项,暂无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或限期整改。

  坦洲镇消防救援大队结合“三年行动”、“坦洲镇8+2+8专项大排查大整治”、“中山市商住混合体综合治理”组织对全镇15个村(社区)的“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出租屋、高层家族、商业综合体、公众聚集场所等8类场所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累计检查188间场所,发现隐患67处,整改隐患67处,清理违规住人10人,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30台,整改疏散通道18条。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场所,通报整治工作群,并要求对应辖区的村(社区)跟踪落实整改措施。

  坦洲镇生态环境保护局对辖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检查企业环保手续履行情况、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转移制度执行情况、固废堆放场地防雨防渗的设置情况等。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6人次,检查企业13家,发现存在环境管理问题企业2家,存在危险废物仓库缺乏标识牌、缺少出入登记台账的问题,目前均已按要求整改完成。

  坦洲镇坦洲村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累计排查企业20家,三小场所64家,出租屋32家,人员密集场所2家,发现隐患9项,复查已整改8个。并在坦洲村交通要道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一盔一带”设卡专项行动,累计劝导违章28人,25人现场整改,3人购买头盔后领回电动车,并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93份。

  坦洲镇七村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辖区内的工厂企业、出租屋、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排查工厂企业22家,出租屋37家,三小场所58家,发现隐患33处,复查已整改隐患33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场所负责人迅速整改,目前均已按规定整改完成。

  下一步,坦洲镇将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因地施策,创新宣传模式,严格执法,确实把安全意识灌输到群众的心中,将以更大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在贯彻落实应急管理新发展理念方面实现领跑、提供示范,为共建平安坦洲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