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狮子山”过后,坦洲首笔政策性天气指数农业保险赔付到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分享:

  “我们还没从台风灾害中缓过神来,政策性天气指数农业保险理赔款就送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收到赔款后,中山市强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振强激动地表示。据悉,这是推行市政策性水产养殖天气指数农业保险以来坦洲镇的首笔保险赔款。

  10月11日一早,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副调研员谭兆成、主任科员马相儒,镇农业服务中心及太平洋保险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到强晟水产公司迅速开展水产养殖天气指数保险理赔工作,并将426321.60元预付理赔款支票送至农户手中。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我省支农惠农的一项重要政策,是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障农民收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农业受天气影响大,所以对农户而言,办理农业保险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没有农业保险进行兜底,其损失是大部分农户都无法承担的。”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坦洲出现连续强降雨,造成农田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较重。“我们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对接,根据受灾农户的实际情况,尽早尽快赔付,让农户尽量减少损失。下一步,镇农业服务中心还将组织技术人员下村入户开展指导服务,保障灾后尽快恢复生产。”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请有投保需要的农户径直联系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咨询办理投保事宜。办公地址:坦洲镇坦神北路89号,坦洲镇政府第三办公区2号楼(原农业大楼)三楼308室,联系电话:0760-86658329。

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