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开展2021年“共筑七彩梦”关爱小候鸟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为进一步关爱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丰富职工子女的暑假生活,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于2021年7至8月期间开展“共筑七彩梦”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约120位职工及其子女参加。

  七彩课堂,快乐相伴。7月19日至7月22日,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邀请了剪纸老师在坦洲镇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包括中国传统工艺剪纸、宣纸卡纸儿童画、党徽明信片制作、建党100周年手抄报为学习内容的七彩课堂,让职工子女在学习中与快乐相伴。活动中,老师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剪纸文化的由来,简单介绍了分类和流派,详细为孩子们讲解剪纸的创作要求、创作方法和装裱方式,并从最基本的折叠剪纸开始进行学习。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剪纸作品,纷纷获得老师的称赞。同时老师也将剪纸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指导孩子们制作党徽明信片和建党100周年手抄报,引导孩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七彩课堂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上也有了新的突破。

  大手牵小手,暑假亲子游8月29日,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组织了我镇职工及其子女开展亲子红色线路游活动,前往珠纵一支队队部活动旧址(坦洲镇金花山)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珠江纵队第一支队发展历史、珠江纵队中山抗日游击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以及“一条毛毯”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在场人员无一不为先烈们“敢为人先、敢于斗争、敢于奉献”的革命斗争精神深深打动。亲子红色线路游活动不仅有助于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少年儿童的个性发展,更有助于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坦洲镇职工家庭和谐发展。

  这次“共筑七彩梦”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通过切实关心身边的职工子女,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提升了小候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镇总工会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进一步关心职工子女,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七彩课堂照片1.jpg

  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开展“七彩课堂,快乐相伴”活动

七彩课堂照片3.jpg

  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开展“七彩课堂,快乐相伴”活动

亲子游活动照片1.jpg

  坦洲镇总工会义工分队开展亲子红色线路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