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春季”打击传销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8 分享:

  为落实市有关打击传销工作部署,有效巩固前期打传成果,维护全镇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组织镇人社分局、宣传办、工信局、综合治理办(司法所)、公安分局等成员单位于2021年3月3日至3月17日开展了“春季”打击传销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7人次,检查相关场所176处,暂未发现有涉嫌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3月10日,坦洲镇打传办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对“春季”打击传销统一行动进行部署,并组织开展统一排查行动。镇领导郑晨晖出席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将各项工作措施、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广泛宣传,营造声势

  一是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创文巩卫宣传志愿活动日、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统一行动日等活动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共派发打击传销宣传册近600份,派发打击传销宣传购物袋300个。

  二是坚持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及专项行动期间向群众派发宣传册50份、宣传购物袋50个,切实增强市民自觉抵制、防范打击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三、缜密组织,重点打击

  积极组织协调镇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等打传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立打传执法工作队,壮大打击传销专业队伍,加大力度对辖区内出租屋、公园、车站、酒店会场、培训机构和人才市场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公园内、车站、培训机构及人才市场是否存在疑似传销组织,侧重询问出租屋、酒店是否存在多人同住的情况,并要求出租屋和酒店管理人员要对住客的身份资料进行仔细登记、核对;向酒店管理方、出租屋管理人、出租屋租户等群众宣传传销活动的危害性,提高其自觉抵制传销违法活动的意识,要求酒店管理方、出租屋管理人如有发现可疑情况应当立即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做到“反复打、打反复”,让传销在坦洲无立足之地。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