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6 分享: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提升消费水平,营造安全、畅通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下午,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和消委分会联合镇宣传办、综合治理办(司法所)等30余个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在合胜百货商圈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1年中山市诚信建设实践活动”。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领导蔡仰奎,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科科长李国新出席活动,并为8家放心消费承诺商家代表颁发公示牌。

  活动现场共设置展位30余个,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有奖问答、设置消费投诉受理点、专人讲解2020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普及商品“三包”规定、网购商品七天无理由退货、消费投诉渠道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条款,向群众宣传防范传销、辨别假冒伪劣产品、食品安全、用药安全等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依法维权,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600多人次,现场受理投诉30余宗,派发小礼物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0年我镇消委分会共受理投诉1179宗,解答消费咨询1200余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5万元。新的一年,我分局将继续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职能,积极发动商户、企业参与到放心消费的创建活动当中,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为我镇经济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