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政法工作会议,致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坦洲、法治坦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2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月19日下午,坦洲镇召开政法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副书记杨维旭,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世坚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杨维旭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我镇政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平安坦洲、法治坦洲和过硬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充分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一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坦洲、法治坦洲。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重点工作,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位求进的斗志,以持续作战的态度,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机制,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创建层次更高、领域更广、基础更牢、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坦洲、法治坦洲。

  二要下大力气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确保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取得实效。要坚持稳字当头,提升对各种矛盾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和化解力度;要坚持以打开路,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交通管控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坚持群防群治,加快探索推进城乡社会综合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加强基层专业队伍和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推动全民公益带动社会善治;要坚持综合施策,加强治理创新和联动协作,做到齐抓共管,实现管有合力、管出成效。

  三要着力加强源头性、根本性工作,牢牢掌握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主动权。要坚持系统治理,发挥党委和政府主导和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政府调控与社会协调互联、政府功能与社会功能互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要坚持源头治理,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拓展公共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依法治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综合治理,大力培育发展公益性、服务性的社会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协助政府做好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工作。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