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部门联动务求实效 农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22 分享:

  近日,为维护坦洲镇农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展开。我镇先后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大冲口渔港、农资经营店铺等场所开展了两次联合检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通知,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联合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大冲口大队、生态环境保护分局、消防大队、新合村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渔港和渔船排查整治行动。在大冲口渔港,联合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港内消防栓与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发现能够顺畅喷水,压力也符合消防要求。由于我镇严格实行涉外渔船综合管理措施,要求港澳流动渔船回入会港停泊,所以渔港内的渔船数量不多,停泊的间距也十分宽,发生生灾的几率甚低,也降低了疫情发生的风险。此外,检查人员发现港内存在冰厂占道经营与休闲渔船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据了解,中珠联围珠海至大冲口水闸段目前正处于一级海堤达标时期;为减少安全作业风险,检查人员仍然现场督促属地村按照相关要求在近期进行整改。

  春节前夕,镇农业部门针对我镇辖区内6家农机、农药化肥与种子经营店铺展开了一次摸排,派发了6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除了1家企业存在销售过期农药的问题以外,整体经营情况尚算良好。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台账登记,要求存在问题的店铺对过期的农药下架退货,并保存退货单以备查验。同时,加大回收农药废弃物的宣传力度,扩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社会知晓度与影响面。

  通过上述检查,向经营者与渔船船东宣传了注重消防安全的要求与守法经营的理念。检查组发现了一些问题,要求经营方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提升了我镇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水平,确保我镇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图片1.png

  联合检查组巡查大冲口渔港消防设施与港内停泊的渔船

图片3.png

  镇农业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农药店铺经营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