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积极开展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4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市人社局的工作要求,坦洲人社分局积极开展以“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系列招聘活动,着力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一、举办综合性现场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齐步走”

  为促进我镇高校毕业生就业、留住人才、帮扶残疾人就业,切实解决我镇部分企业用工需求,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的交流及就业对接平台,11月28日-29日,坦洲人社分局在坦洲镇中心市场举办两场2020年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现场招聘会。累计参会企业46家次,提供岗位数158个,需求人数1283人,招聘现场吸引了众多求职人士前来了解和应聘。同时,坦洲人社分局积极配合市人社局做好第四季度专场网络招聘活动,为求职人士持续推送就业岗位,做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

  二、组织企业外出招聘,推动“走出去”“请进来”步伐

  为切实解决我镇部分企业用工问题,加大劳动力引进力度,12月3日,坦洲人社分局组织部分企业到阳春市开展现场招聘工作。我镇中山诚威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广隆燃具电器有限公司、威华鞋业(中山)有限公司等8家大型企业参加了本次外出招聘。企业方面表示,外出招聘拓展了就业服务供给渠道,为企业招用工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下阶段,坦洲人社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加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继续通过坦洲发布、镇政府网站等发布信息,组织企业外出招聘,开展现场招聘会等方式,持续提供就业机会,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切实稳定就业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