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举办澳洲淡水龙虾绿色养殖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25 分享:

  为探索以澳洲淡水龙虾为优势品种的绿色水稻、绿色水产品的“双水双绿”种养体系,进一步推广稻田养虾绿色养殖技术,创建生态、循环、优质、高效、可持续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近日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澳洲淡水龙虾绿色养殖技术培训班,组织农户近30人到沙溪镇、大涌镇现场学习交流。

  培训班一行先后到了沙溪镇聚龙围农场、大涌镇陆泉沙生态农业园龙之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学习虾稻共作模式。龙之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辉讲授了双水双绿”综合种养技术,表示虾稻共作是一种立体生态种养模式,能有效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用药量,实现种出绿色水稻、养出绿色水产品,在“双水双绿”绿色农产品的带动下,农民实现增收,走出生态致富路。

  近年来坦洲镇不断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工作,通过引进高产值、高附加值的农产品新品种,不断扩大优势品种种养面积,其中2020年澳洲淡水龙虾推广养殖面积达800亩,是中山市养殖该品种较大的镇区,今后将扩大推广养殖面积,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做大做强“坦洲青蓝龙”农业品牌。同时深入推广种茜养虾、稻虾共作等绿色生态种养新模式,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