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开展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进车间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4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伤预防能力,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降低用工成本风险,为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基础保障,10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镇人社分局到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进车间活动。省康复中心刘辉霞博士、市人社局工伤科郑杰凯科长、镇人社分局业务骨干以及1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市人社局工伤科郑杰凯科长与15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重点讲解员工工伤预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计划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15家企业开展免费工伤预防培训,并帮助企业排查工作岗位安全隐患和风险点。二是工伤预防政策宣讲,省康复中心刘辉霞博士以案例分析、知识竞答等方式,深入浅出企业工伤风险防控与应对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参保意识和工伤事故预防的能力。三是工伤预防政策宣传进车间,通过播放关于急救、安全等宣传短片,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向广大职工宣传工伤预防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和用人单位更好地了解工伤保险政策,知晓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工伤预防意识,切实提高工伤保险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保率。


微信图片_20201021103736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110373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