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重点监管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坦洲镇安全生产稳定,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9月23日起,坦洲镇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组成四个检查组,深入各个辖区,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零售专店,涉氨、涉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监管工贸企业,扎实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9月29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李振山局长带队来到一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对其生产车间、原料仓、成品仓、值班室等进行实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了该企业值班人员对气体泄漏报警装置操作、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的掌握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在节前组织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应急技能培训。在一粉尘涉爆企业检查时,检查组要求企业对抛光车间和粉尘收集箱在节前进行全面清理,并对粉尘废弃物采取规范的处理措施,确保安全。在一加油站检查时,要求负责人加强油罐区、加油岛等作业区域安全管理,严禁在危险爆炸区域内摆放促销品、广告牌等无关物品,安全迎接节日车流高峰。

  在检查时,李振山局长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二是加强厂区每日安全巡检,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防患于未然;三是在节后复工复产这一关键节点,要全面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厂区用电、用气、用火在安全情况下,才能上岗作业。

  节假期间,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绷紧安全弦,值班值守人员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巡查不停步,安全监管不松懈,切实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