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打出组合拳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8 分享:

  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就业总量压力,坦洲镇深入贯彻各级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打出组合拳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截至8月20日,已助推468名应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就业率为73.8%。

  一、开展实名调查,保证信息精准。把本镇户籍63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服务对象,通过上门、电话、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就业意愿、服务需求、就业状况等,7月底已全部完成实名调查登记工作,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落”。累计提供包括职业推介、就业登记、就业创业补贴等各类公共就业服务1550人次,平均对每名高校毕业生开展服务两次以上,为进一步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打好基础。

  二、用好政策红包,鼓励就业创业。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就业创业政策“红包”,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拓宽招聘渠道,重点优先困难家庭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规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9个;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每人每月给予就业见习补贴2720元、最长3个月的见习补贴;提供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共计向66名申请人发放补贴19.8万元。

  三、线上线下结合,提供精准服务。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场(线上2场,线下1场),共有58家企业参加,企业共提供114个岗位,可吸纳就业人员519人。同时,大力开展“四个一”暖心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开展一次职业指导、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引导毕业生科学分析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取向,增强就业信心。

  四、推进以培促就,为毕业生“充电储能”。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有技能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所需的技能培训,帮助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鼓励他们参加各类创业培训。

  五、打击违法招聘,多方位维护权益。加强人力资源和招聘领域监管,严肃查处“黑中介”、虚假招聘等违法行为,规范劳动合同审查,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

  下阶段,坦洲镇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机制,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助推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