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开展汽车加油站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分享:

  为强化坦洲镇汽车加油站的安全规范管理,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坦洲应急管理分局于近期开展了针对镇上5家汽车加油站的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由坦洲应急管理分局长郭桂民带队,每到一家加油站,检查组均向站长详细解读了《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强化汽车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作业区域内严禁使用手机;危险爆炸区域内严禁堵塞通道;要加强对洗车服务等辅助设施的安全管理;非加油的社会车辆不得进站通行和停放;从事摩托车加油业务需设置“摩托车加油区”等五大方面内容,并要求加油站立即对照文件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结合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检查组向加油站站长了解站内消防设施配备、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并督促站长针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隐患必须及时按质按时整改,严防事故发生。

  专项期间,坦洲镇应急管理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7人次,检查加油站5家,发出执法文书5份,排查整治隐患10项。下一步,坦洲应急管理分局将通过日常巡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加油站的安全监管工作,对违法违规者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1(调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