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助力中考,坦洲市场监管分局为莘莘学子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3 分享:

  又到一年中考时,为确保中考的顺利进行,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精心组织,强化检查整治,实行驻点监督,为中考食品安全进行保驾护航。

  一、提前介入,安排部署。考前,该分局积极与教育部门、学校食堂对接,详细了解中考期间的考点、考生人数、用餐方式、用餐人数、用餐地点等,确定保障工作重点。同时成立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执法人员分成5个检查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驻点监督,消除隐患。考试期间,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5车次,每日按时到岗到位,分别对我镇中考考点坦洲中学、实验中学及供餐学校华特雅学校、明德学校、第三中学的早餐、午餐、晚餐进行驻点检查,从供餐方式、餐次安排、加工制作时间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指导,就食堂人员管理、防疫措施落实、食品原料进货贮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管,保障中考期间广大师生用餐安全,考试期间开展食品快检约90批次。

  三、宣传引导,提高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考试期间向广大考生做出3点提示:一是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在学校食堂用餐。二是不食用平时没吃过的食品,不要打破平时的饮食规律。三是少食用油腻、生冷食品,切忌暴饮暴食。

图片3.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