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分享: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坦洲镇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一方面,领导重视,带队开展交通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6月23日下午由镇党委委员黄文波带队,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前交通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检查行动,镇交通分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分局、第三方监理公司专家共15人参与。检查组一行分别到中山市西环高速B段联石湾大桥工程和中山市坦洲快线搅拌站,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专家指导等方式,对施工现场的电缆线、临边防护围栏、人货电梯、安全操作平台、消防系统以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重点查看了端午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返回镇政府开展总结会。会上,专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施工现场负责人均表示会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隐患整改。黄文波委员强调,现阶段要做到稳企安商与安全生产两手抓,让安全生产为企业发展服务,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形成长效机制;交通工程领域应强化监理的作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本质安全。

  另一方面,部门联动,开展端午节前隔离酒店安全检查。6月24日下午,镇应急管理分局牵头镇卫计局、消防大队、住建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备用隔离酒店——怡乐园度假酒店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两处消防安全隐患,并交由职能部门处理,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到位。同时,坦洲应急管理分局端午节前加强对我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要求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管理、抓细节、抓制度,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从根本上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