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狠抓“五一”期间疫情防控落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09 分享: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坚持假日监管不放松,集中力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集贸市场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学生返校用餐疫情防控监管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一是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式检查。节日期间,该分局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巡查,督促市场开办方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及活禽档口零存栏、卫生清洁情况。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集贸市场23户次,检查市场经营户135户次,其中活禽经营户25户次。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5月5日,由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牵头,联合城管与执法分局、文体教育局、公安分局组成检查组,以初三复学学校周边区域的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为整治重点,切实规范管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营造良好安全经营秩序。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1户、食品销售单位10户,责令关停无证经营餐饮1户,责令整改1户。

  三是全面监督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供餐情况。该分局派出执法人员通过靠前指导、陪餐、监餐等方式重点围绕已复学学校食堂的经营主体资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信息公开、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经营场所卫生消毒、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管理、库存食品原料清查、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食品留样制度、“互联网+”明厨亮灶、分段分散就餐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并指导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落实好健康检查管理、食品贮存管理、环境卫生消杀、设施设备清洗消毒、落实索证索票、防疫措施等工作。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食堂30家次,督促整改2家食堂。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