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招商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坦洲 > 招商平台
中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显示产业园)简介

(更新时间2023年9月14日) 

   

  一、基本情况

  中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显示产业园)为中山市十大主题产业园之一,位于中山南部、坦洲镇东北部,东至东灌河,南至七村涌,西至界狮北路,北至下界涌一线,规划范围总面积5551亩。

  二、产业定位

  重点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围绕高端显示产业,加快引进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平台企业,产业将具体发展智能家居电器、LED 智能液晶电视、电视背光半导体、热敏电阻、传感器等电路元件、智能检测机器人及五金配套件等产业,搭建南联对接平台,探索与珠海共建“珠海-中山”产业协同发展先导区。

  三、交通情况

  地理位置优越,区内道路规划完善,交通便捷。与珠海三溪科创小镇相连,紧靠105国道和西部沿海高速坦洲出入口,园区内网格型路网与105国道、西部沿海高速快捷相连。园区范围内5-10分钟可达西部沿海高速坦洲出入口、10分钟可达珠海市区。坦洲镇境内已有2条高速公路经过,分别是西部沿海高速、广珠西线高速,另外香海大桥及其支线、西部外环高速2条高速正在建设中。建成之后,坦洲镇将有4条高速公路经过、6个出入口,20分钟可到达港珠澳大桥珠海入口、横琴国家自贸区,30分钟到达深中通道出口、中山市主城区;半径50公里范围内有6个港口,15分钟可达洪湾港,18分钟可达神湾港,40分钟可达中山港、高栏港、小榄港;半径150公里范围内有5大机场,30分钟可达澳门国际机场,40分钟可达珠海金湾机场,60分钟可达香港国际机场,90分钟可达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四、规划情况

  高端显示产业园结合总体发展思路和规划发展定位,将规划的总体功能结构划分为“一轴一带三区”。“一轴”是指以坦洲大道为中心规划经济发展轴;“一带”是指规划区中部结合现状的河涌及两岸的村居,形成一带贯穿东西的滨水岭南生活带;“三区”是指规划区内结合产业布局及路网体系形成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综合公共服务的三大区域。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