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防火锦囊”送上门丨中山坦洲退役军人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9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厂企消防安全水平,提高厂企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坦洲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镇退役军人消防志愿者开展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进企业活动,旨在推动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以安全生产促进质效提升,筑牢辖区工厂企业消防安全屏障。

  培训活动现场,消防宣教员联合退役军人消防志愿者向工厂企业员工发放企业防火知识手册,耐心详细地向工厂企业员工详细阐述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宣教员就火灾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自查自纠火灾隐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要求工厂企业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日常消防检查、巡查等工作,对消防设施、器材落实定期检测及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在掌握专业的消防知识后,参训人员在工厂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的消防演练。随着警铃响起,安保人员在第一时间通过应急广播发布火情,指挥人员疏散。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一干线两水枪对着火点实施喷水灭火。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退役军人消防志愿者在宣教员的指导下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员工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使用方法,组织企业人员实际操作演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今后将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上,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活动最后,退役军人消防志愿者走进工厂车间进行火灾隐患查改,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消防安全通道等重要安全隐患。

  此次消防安全进工厂企业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避险自救能力,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展示了退役军人消防志愿服务队“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貌,是助力建设平安坦洲的一项有力举措。初心不改,脚步不停。下一步,坦洲镇退役军人消防志愿服务队将积极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志愿活动中去,为创建美好和谐坦洲贡献力量。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5.png